首页     |     本院简介     |     检察要闻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报告     |     检察公开听证     |     公益诉讼     |     权威公布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检察+水利齐心协力紧抓水土保持“警戒线”
时间:2022-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市检察院有关“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 保护黄河中游生态环境”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中阳县人民检察院与中阳县水利局充分发挥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监督智慧,针对监管中发现的生产建设项目违法违规行为,共同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

2022年5月24日,中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工作人员与中阳县水利局水保监督站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离隰高速建设项目的五个建设标段,先后对五个弃土场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对照《水土保持方案》要求,具体检查各建设项目是否按要求在确定的弃土场采取了拦挡、坡面防护、防洪排导等水土保持措施。工作人员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在汛期来临之际做好充分准备。相关项目部负责人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水利部门开展工作,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力度。      

本次“检察+水利”水土保持联合监督行动体现了部门协同打击整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的决心,坚决为保护中阳县生态环境持久发力。下一步,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与中阳县水利局共同发力,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和法律宣传力度,确保各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方案贯彻落实到位,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以实际行动为全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中阳检察微博
中阳检察微博
中阳检察微信
中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中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