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检察要闻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报告     |     检察公开听证     |     公益诉讼     |     权威公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让普法工作更“聚人气”“接地气”“有生气”!《民法典》宣传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3-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加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浓厚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518日上午,中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县公安分局、县司法局等单位,在中兴广场开展2023"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现场解答疑问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重点宣传实际生活中常见的涉及民法典适用的居住权、个人信息保护、婚姻继承、民间借贷、赡养抚养等方面的内容。同时,普法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民法典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详细阐释、重点宣传,并耐心解答了群众的其他法律方面的疑惑和诉求,增强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度。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的普法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民法典》这部身边的法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 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中阳检察微博
中阳检察微博
中阳检察微信
中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中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