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检察要闻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报告     |     检察公开听证     |     公益诉讼     |     权威公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开听证
疫情防控下的检察温度——中阳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举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2-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办理刑事案件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2022年111日,中阳县人民检察院对武某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召开拟不起诉公开听证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宇峰主持听证会,检察官助理听证员、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出席听证会。

听证会上,马宇峰检察长对该案审查认定的事实、法律适用及拟作出不起诉的理由等作详细介绍。经查,犯罪嫌疑人武某某中阳某饭店的经营者,该饭店因疫情影响倒闭武某某共拖欠10员工工资共计44690元,在中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整改指令书》后,武某某仍未支付劳动报酬。案发后武某某主动投案自首,认罪认罚,并支付了拖欠的劳动报酬,取得被害人的谅解。犯罪嫌疑人、侦查人员相继发言,与会听证员积极参与,阐述观点,均同意本院拟作出的相对不起诉的意见。

马宇峰检察长强调,司法的最高境界是善良,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确实给经营者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在案件办理中既要坚持依法办案,又要释放司法善意,为经营者纾困减负,努力消除疫情对社会的负面影响,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既感受到公平正义,也体会到司法温度,确保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中阳检察微博
中阳检察微博
中阳检察微信
中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中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