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院简介     |     检察要闻     |     12309中国检察网     |     检察报告     |     检察公开听证     |     公益诉讼     |     权威公布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开听证
中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首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2-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阳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中阳县城内存在大量占用公共道路私建地锁、路障等侵害公共利益问题,在市检察院及本院分管领导的指导下对此进行线索摸排和立案调查。因本案涉及侵害公共利益,社会影响较大,为保证司法的公开性和透明度,4月8日,中阳县人民检察院就本案召开了首例行政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邀请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中阳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代表及三名听证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分管副检察长高国芳主持。

会前,为了使各位听证员全面客观了解案情,增强内心确信,中阳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组会同参会人员前往现场实地察看公益受损情况。

会上,主办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和相关法律依据,充分释法说理,并多媒体示证形式向参会人员出示了相关证据。被监督行政机关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针对案件事实、损害后果、监管职责、整改办法等焦点问题发表了意见

听证员在听取双方意见后,一致评议认为,行政机关确实存在未依法履职的情况,并对本次听证事项表示支持,下一步,中阳县人民检察院将结合听证结果,依法向行政机关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依法履职,充分保护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领导简介
检务公开-工作流程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中阳检察微博
中阳检察微博
中阳检察微信
中阳检察微信

版权所有 山西省中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